萌辣粒纱

随便写写

枫叶荻花秋瑟瑟(二十二)

  洞房之内花烛摇曳,穿着华服的女子坐在床上,双手紧紧握在袖中。屋外传来报更的声音,有宫人小声的说着什么,不多时,门被人打开了。

透着眼前的流苏金冠,小枫眼见那男人一步一步朝自己走来,双手握的更紧,有什么东西在她手中被分开。

李承鄞走到床边,摆手让守夜的宫人退下,一时无言。过了半晌,他才拎起一壶酒“如今你我们已是夫妻,总要喝个交杯酒吧。”小枫决心不和他多说,连看也没看他一眼。李承鄞也不恼,他甚至觉得好笑“你在等着谁呢?你的赵姑娘吗?”一杯酒已碰上小枫的红唇,李承鄞在她耳边吐气,笑意吟吟“我的太子妃,你忘了吧,她现也是我的良娣了。”

小枫浑身一僵,想躲避他,却被牢牢的禁锢住。“我看你们如今倒是疯了,本王活了这么久,女子之爱倒是闻所未闻。”他嗤笑着,仿佛这一切都不屑一顾,可眼底又是暗涌的疯狂,他简直无法接受小枫不爱他而是爱上了别人,和别人情深意切难舍难分。

可那又如何呢?她们还是逃不过,他只要轻轻一挥手,便可叫她们永世不得相见,可那样不够残忍,他就是要让她们看着,互相看着心上人在眼前却无法亲近。将来等他登上皇位,再好好处理她们。

“想你从前那般喜欢我,那赵瑟瑟到底对你做了什么,让你鬼迷心窍了”李承鄞的手拂过小枫的脸。

小枫忍无可忍,一把打开他的手“我很后悔救了你,早知道救你会害了我阿翁,那时我只会任你昏死。也不会发生这些事了,你说我喜欢你,我想你是搞错了”她终于抬眼,直视着他的眼睛,毫无畏惧的说道“李承鄞,无论你是茶商顾小五,还是中原的太子殿下,我都从未喜欢过你。”

她生来良善,从小被宠爱着长大,不会辨识人心,况且李承鄞装的太好了,一个满身血污的人躺在那里,所以她想也没想就把人救了。

长久的沉默,李承鄞与她对视着,想从那双眼睛里找出什么不同来,但看久了,他才恍然大悟,原来如此,在西州时她眼里满是天真的热烈,在澧朝时她眼里如一潭死水,这里面竟然都没有爱。

毫无波澜,毫无....爱意。

他突然发了狂一样将小枫按在床上“你从前也并不爱我?没关系,等过了今晚....”他伸手要扒她的衣服,小枫拼命挣扎,慌忙间,一声沉闷的响声过后,床上突然安静了下来。小枫赶忙逃开,血顺着刀柄流到了她的手上。李承鄞缓慢的站起身,他的胸口插着一把短刀,他双目充血,低头看了一眼那不足以致命的短刀,嘴角扯起一个诡异的笑。

小枫惊魂未定的在一旁喘气,李承鄞冷眼瞧着,也不去管那胸口的短刀,径直说道“管你是恨是爱,。”他握住短刀,不知道痛一样,一把抽了出来,刀尖带着血,被他一把扔在地上。

“记得你那天晚上说爱我,我会让你记得的。”

等小枫回过神来,屋内早已没人了,她受不了一样的蹲在地上,终于忍不住抱头哭了起来,残烛快燃尽了,屋内只有一个女子牵肠挂肚的抽噎声。

按照规矩,小枫得和赵瑟瑟一同去向皇后娘娘等人请安。第二天,收拾好的小枫在正东门遇见了赵瑟瑟,她眼角红红,但此时规矩如山,她不得不向小枫道“瑟瑟.....见过姐姐”

小枫也不知道二人有多久没见面了,如今她们身边有着一群宫女太监侯着,毕恭毕敬的请他们的太子妃和良娣进门,似乎提醒着她们有什么变了。小枫紧了紧手,一眼看到底“进去吧......赵姑娘。”

皇后已端坐在位,华宫中只传来问安的声音。她不咸不淡的看了眼赵瑟瑟,才转头对小枫说道“一会留下来用膳吧,承鄞也会过来。”

早时出门永娘说今日会是个好天气,小枫却觉得像压了十层乌云般,她下意识的看向赵瑟瑟,对方仿佛没听见一样,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,把自己化为空气,好像察觉到了她的目光一样,眉间微微一动,却是忍住抬头的意思。

“全听母后的安排”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