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辣粒纱

随便写写

  雨季一过,宫中便忙碌了起来,两个刚进宫的小丫头有说有笑的,却不料冲撞了贵人。那女子全然无知觉似的,还是身旁的人提醒,才回过神来,疲惫的看了一眼跪在地上头都不敢抬的两个丫头,随意的摆摆手,意思是算了。

待人走后,永娘才上前说道“太子妃,今日天气好,怎么出门散散心还愁闷起来了”

其实也不是今日,自那日起,小枫像是丢失了什么一样,不如从前机敏活泼了,但也不像从前一样赶着太子出门了,偶尔和太子一起用膳,倒像是夫妻和睦的样子。

小枫牵强一笑“只是有些乏了。”永娘一听,便招呼后面侯着的小丫头给太子妃上披风“既然这样,那我们就回宫去吧,再过几天就是大婚之日,可别这几天受了累。”

一回到房间,小枫让人放下晚膳,坐在梳妆台前,用沾了梳头水的梳子一下一下的,慢慢的,铜镜有些老旧了,兴许哪个宫人偷懒没换,镜子中的脸孔像是被雾遮住了一般,小枫紧紧握住头发,越梳越快,梳头水越沾越多,直到浓郁的花香盖过了屋内熏的冷香。

“我.....爱你”火光中,她决然不再去看赵瑟瑟,手中抓着李承鄞的衣角,抓着赵瑟瑟生的希望,抓着这此爱无绝期的悲痛,然后向她的仇人,她的孽,一遍遍的重复“我爱你.....”

好冷,不是寒风吹过肌肤,而是冰锥直插入心,然后在身体一丝丝蔓延。而李承鄞却也回握着她,就这样轻易的将两人的命运掌握。

屋内贴的喜字刺痛了小枫,她一把扯了下来,恨到极点也无可奈何,这时屋外传来声响,是阿渡。

她走到小枫身旁,只站着,满屋的浓香有些刺鼻了,看着她曾经的公主日渐消瘦,她却无可奈何。半晌,她才轻轻攀上小枫肩头示意有人来了。

那男人已经卧在榻上有一会了,旁边宫女为他摇着扇,他闭着眼,屏住呼吸听着栏外的脚步,轻微的,但却像重鼓一样敲在他心上。

“我的好太子妃,明日就要大婚了,你准备的如何了?”

小枫本来是面无表情的,李承鄞却当没看见一样,朝她伸出手来

“那日你与瑟瑟亲密无间,我见了心里好生喜欢,还未大婚就如此姐妹和睦,是我再满意不过的。”他轻描淡写,短短一句话就将她和赵瑟瑟死死的钉住,动弹不得。她们以后只能以姐妹相称,她甚至是上者,共侍一夫,就算是死后,也不能同葬棺椁。

小枫朝李承鄞走去,他的手还伸在半空。

“你以前说你是中原的茶商顾小五,现在,你是澧朝的太子,未来你将是一国之君。”她搭上了那只手,慢慢坐到他的身边“而我现在,又有什么办法呢”

十五这天简直热闹非凡。

太子迎亲,皇城铺天盖地的锣鼓声,声势浩大。宫人们有条不紊的将太子妃装饰好,金丝流转的华服衬的那西州公主更加明媚,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终于说道“把香包给我系上吧。”

旁边立马有宫人为她挑选了一个绣着牡丹的华丽香包,小枫却摆摆手,拿出了另一个小巧的,绣着枫叶的香包,第一次以命令的口吻“用这个。”永娘来催促道“太子妃,吉时快到了,就请上轿吧”

与此同时,另一处偏门,与之前的盛大不同,几个穿着红衣的小厮抬着一顶花轿,冷冷清清的抬入偏门之中,落地时也不曾说话,还是旁边跟着的丫鬟说道“小姐,我们到了。”

赵瑟瑟被扶出来,连盖头都没有盖,院中只挂了几块红布以示喜庆,甚至连个迎人的老嬷嬷都没有,等小厮们走后,赵瑟瑟的丫鬟几乎是抽泣的诉道“这也太欺负人了,明明是迎亲,却弄成这样!”

赵瑟瑟却不想管那么多,成不成婚现在对她来说已不重要了,她远远的望向锣鼓喧天的方向,就在那里等着。她像是石化了一般,脑子里只有小枫。

如果不能.....

露台有许多阶梯,每走一步,小枫都觉得心如刀绞,杀她阿翁的人就在身边,拆散她和赵瑟瑟的人就在身边,她正牵着他的手,一步一步走向高处,他们要拜天地,要成为....夫妻。

长长的华服拖在身后,面前是天子与皇后,皇家的礼仪繁琐,等到一名公公喊道“拜天地”时,小枫闭上双眼,几乎是同时,赵瑟瑟也向着天地一拜。

如果不能相见,和你一起拜了这天地,也算是一种慰藉了。

“一拜天地”赵瑟瑟嘴里念着“夫妻.....对拜”她侧身,仿佛看见了身着红衣的女子。

还真是......此爱绵绵无绝期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