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辣粒纱

随便写写

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

  李响×安欣  ooc预警

  刚过晌午,李响出门吃饭,过了马路就是饭店,警察局的同志们都来这吃,说是好吃又便宜。李响刚调到警局,时间紧任务多的,只能抽空出来吃两口。这个点没什么人,稀稀拉拉的,所以他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安欣,寸头青青的一茬埋在海碗里,囫囵的吃着,像是从哪里逃难来饿久了的人一样。安欣也是新调上来的,跟他算是搭档,一起出过几次任务,李响对安欣的印象就是:认真。也许是刚工作,安欣就拼着一股劲儿,大到打架斗殴小到老奶奶猫丢了,只要是安欣能做能管的,他都付出十二分的心去对待。

李响看他那样,估摸着是忙的饿昏了,也没喊他,坐在旁边随便点了个吃的。这才刚坐下,旁边就有人招呼“李响,你也来吃饭啊”声音挺大声儿,李响一转身,是张彪。

他们这几个都是新调上来的,李响来之前和张彪是一个派出所的,俩人还算熟络。李响嗯了一声算是回应,转头却看向安欣,果然,张彪这大嗓门,安欣停下进食,从海碗里伸出头,嘴边还沾着米,和李响一对上视线,楞楞的笑了一下。

“你们也来吃饭哦”安欣放下碗,恰好他那张桌子上没纸了,他正四处摸着,李响从兜里掏出一包。

“给”他朝安欣抛去,安欣从容的接住,抬了下手“多谢你了啊响”

安欣叫人叫的黏黏糊糊的,李响心里像猫挠了一下,摆手道“一包纸而已。”

安欣起身,那包没用完的纸被他顺手揣进兜里,路过李响他们时顿了一下,说道“那我先回警局了哦,还有很多事没处理呢,我这抓个空出门的。”

“行,你快忙你的去”

安欣前脚出门,后脚张彪便看着他的背影不屑的嗤了一声,李响听出他的态度,不明白安欣怎么了。张彪笑道“你不知道吧,这位是个太子呢”他等着上菜,筷子在碗边转了一圈“据说和安副有些关系,这是来体验民间生活来了”

李响皱眉,他是不太喜欢张彪的说法的,在他看来,安欣和他们没什么两样,甚至比他们更努力更拼命,没道理他们就因为这个就看扁了他。

张彪还想再说什么,恰好这时菜来了,李响起身把菜接过,盛了一碗饭放在张彪面前“吃你的饭吧。”

饭吃到一半李响两人都接到电话,让去开会,李响匆匆扒拉两口,招呼张彪赶到了会议室。

人到的都差不多了,不大的屋子里略显拥挤,李响转了个身,正好与安欣碰上,他坐在角落里,手里还拿着笔记本,一看到他,就笑了“响,坐这来不?”李响也不客气,一屁股坐他旁边,开玩笑道“等会你得好好做笔记,我什么都没拿。”

说着,他们的师父兼队长曹闯走进来了,扫了一圈才开口“人到齐了,开始讲事。”

安欣坐直了身体,在身上摸出一支笔“那我给你记着。”他好认真的说,还往李响身边凑了一下。李响鼻尖微动,一下子闻到一股香味,是安欣身上散发出来的,很淡,某种皂角的香味。他快速瞥了一眼安欣,对方正往本子上写着东西。

其实也不是什么多紧急的,就是临近年关的值班安排,但安欣还是一笔一划的写进了笔记本,李响有些哑然了,他想起张彪说的“太子”,可是安欣,他却像是一颗苹果,微红的带着青涩的皮,但却饱满圆实,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气,正是让人想靠近的。

正想着,李响已经微微屏住呼吸,只为了攒一口能嗅到皂角香气。

他大概是刚洗过澡,李响为自己解释

评论

热度(19)